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社会万象 贪官百态 嬉笑怒骂 新闻漫画 (连载105)

社会万象 贪官百态 嬉笑怒骂 新闻漫画 (连载105)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5 05:14   浏览 N 次  


“如果这个事你们查还多的是”

要到2011年才毕业的在校大学生,竟然已经被安排进了家乡湖南省冷水江市财政局工资统发中心工作,享受事业编制。12月25日,网帖爆料称,湖南省冷水江市人事局局长曹长清就是这样为还在大学校园的儿子曹博文找到了工作,且经过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的层层批示。冷水江市人事局一位副局长回应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冷水江市“常委开会时确实有这么一个决定,就是照顾(各单位)一把手亲属子女工作”,并称“如果这个事你们查还多的是”。(《山东商报》12月26日)



2010年12月14日 05:19中国青年报

12月18日,《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王立三在辽宁葫芦岛市建昌县政法委办公室拍到有人打牌。有记者就此给官员打电话求证,却称遭对方威胁:“你要过来,小心你的小命。”(人民网12月19日)


2010年12月17日 07:48 中国青年报

日前公布的《2010年全国婚恋调查报告》显示,有1.8亿单身中国人正在为择偶而忙碌,七成女性认为男性必须有房才能结婚。(新华网12月16日)


公办养老院住不进 民办院住不起 2010年12月23日

冬日暖阳映射在香山脚下,连续的寒潮天气过后,北京的气温已开始回升,这也让香山周围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但这一切,与香山附近一家养老院的老人们似乎并无关联——他们的世界一切都是安静的。李凤清老人的老伴拄着拐杖安详地坐在爱慕家养老院的坐椅上,这位83的老人已经开始失忆,只是偶尔,他才能够想起当年南下广州造枪造炮的烽火往事,大多数时候,他就那样静静地坐着……
两位形影相吊的老人背后是一组日益庞大的数字:截至2009年,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已达1.67亿人,占总人口的12.5%,占全世界老龄人口1/5,成为世界上唯一老龄人口过亿的国家。据预测,到2035年,每两位老人,对应仅有1名孩子。老龄人口的迅速增加,对我国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及社会伦理等方面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中国养老现状令人堪忧,仅从城镇养老院严重不能满足日益老龄化需求就可窥见。私人养老院费用昂贵,公立养老院严重不足,家庭养老问题诸多。住不起、住不进、住哪里,正成为城市老年人的养老心病。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如果养老困局未能寻得中国式破解,最浪漫的事,未必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还有 3358 字节> 查看全文>>


化学火锅

面对火锅市场存在的信任危机,中烹协首度回应称纯属谣传,中国烹饪协会火锅专委会发布2010火锅企业食品安全状况调查报告,称所检测的全国100 家知名火锅企业底料100%合格。不过网友并不买账,曝料称中烹协某负责人是一家知名火锅连锁企业的老板,而所谓的中烹协交钱即可加入,入会文件中承诺“为企业顺畅经营保驾护航”。(《扬子晚报》12月23日)


ctr河北大学飙车案“和解”内幕 2010年12月25日 分类:个人日记 QQMusic 点击这里在线播放
编者按:“李刚门—道歉门—封口门—抄袭门—豪宅门—禁报门—测速门——剖尸门——失踪门—解聘门—和解门—失声门……”
河北大学“飙车案”眼花缭乱的发展线路,让广大民众和网友、甚至代理律师和受害者家属都预想不到的曲折。“我爸是李刚”,一句话激起整个社会的讨论与行动,而后又悄无声息的沉寂。此案的详细发展过程如何?其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力量?
11月4日,陈家突然与代理律师媒体记者失去联系,随后与李刚达成和解,但和解内幕一直不为外界所知。我作为最先介入的记者,一直以来保持着对此案的追踪。11月11日,我派学生冯军专程赶到陈晓凤位于石家庄辛集市的老家,与陈广乾父子见了面,了解到“和解内幕”。以下是当初我们整理出来的文章,一直以来因为不可抗拒的原因未能公开。前天,得知陈家已拿到全部46万赔偿金,陈林也在石家庄找到了一份新工作。根据此前与陈家父子达成的意见,我们可以将部分真相与内幕公之于众了。
王克勤 冯军
...<还有 15269 字节> 查看全文>> http://kuangbiao.qzone.qq.com/


发表于2010年12月24日的中国日报
相关新闻:奥巴马的圣诞大礼“减税计划”饱受置疑,专家普遍忧虑其会使原本严重的赤字问题雪上加霜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