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人民公安报:全社会都来尊重警察

人民公安报:全社会都来尊重警察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3 17:12   浏览 N 次  

26日,罪犯**被执行了死刑。广受社会关注的**袭警杀人案,终于尘埃落定。**于2008年7月1日上午闯入闸北公安分局办公大楼,持刀行凶,致6名民警死亡、2名民警轻手伤、1名民警和1名保安员轻微伤。**为泄私愤而报复杀人,犯罪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依法惩处。如今,正义得到申张,执法者受到法律的保护,十分必要。

警察是阶级社会统治阶级实现专政的重要工具之一,是国家机器的组成部分,是国家意志的执行者。 警察是维护社会秩序重要力量。 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是警察力量在社会管理活动中职能的具体体现,是国家维护社会安定,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的重要手段。警察针对具有社会危害性的违法、犯罪人员予以严厉打击和制裁,目的就是为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面貌及工作、生活环境,从而进一步巩固统治阶级的统治地位。没有人民警察,我们的国家将不成为国家,我们的人民就没有安居乐业,更谈不上和谐发展。袭警行为,实际上是一种反社会的行为,损害的是全体社会成员的公共利益,理应受到严惩。

诚然,警察之中,是有那么些害群之马。但是,一些人极端地将警界中个别败类的所作所为扩大到整个警察群体,或者说是无知,或者说是别有用心。接受舆论监督,无可厚非;但是,那么多不恰当的误解,却让人感到委屈难受。现在许多民警在与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时,往往孤立无援,且经常受到成十成百的人围攻,民警遭殴打侮辱,甚至伤残牺牲,犯罪分子更加甚嚣尘上,肆无忌惮。一些民警个人的普通民事纠纷动辄被肆意夸大,歪曲炒作,非搞垮搞臭而后快。导致许多民警工作起来缩手缩脚,心惊胆颤。这一现象,令人痛心。长此以往,无异自毁长城,让人民群众受害,犯罪分子嚣张;让亲者痛、仇者快。其实,绝大多数地方基层的警察有多艰苦,承受着多大的负荷,大家心里清楚。为了社会的安宁,为了法律的尊严,无怨无悔。警察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也有欢乐悲伤,也有妻室儿女,也要奉老伺幼,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公正是属于全社会的,在扫除个别警察败类的同时,也应当公正地评价、公正地对待整个警察队伍,中国警察绝大多数是善良正义的,他们付出血汗,奉献社会;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

全社会都要尊重警察。尊重警察就是国家和人民,就是尊重社会、尊重我们本身。给警察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尊重,多一分爱护,他们才有力量和勇气完成国家和人民赋予他们的光荣使命;他们才能在沥风沫雨、放弃节日与亲人的团聚时无所忧虑,在面对黑社会恶势力的屠刀枪口时无所畏惧,在流血牺牲、抛下头颅时从容无悔!
作者:黄从周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