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 农民工真心倚靠的温暖港湾

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 农民工真心倚靠的温暖港湾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8:18   浏览 N 次  

中心简介

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是经石家庄市司法局批准设立的河北省首家专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的专业机构,中心于 2006年1月23日在河北佳诚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近两年的时间里,中心按照“以法律的智慧帮助人,以专业的知识服务人”的理念和“马上办、热情办、依法办”的要求全心全意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领导关怀

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北京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以及我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锡海兼任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对中心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全国十大法治人物、北京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佟丽华律师也多次到中心视察指导,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无私的帮助。佳诚律师事务所累计向中心投入资金十余万元,保障了中心的正常运作。

实际成效

自成立至今,接待来电来访咨询7954人次,办理欠薪、工伤以及其他案件1000余件,共为农民工讨回欠款及工伤赔偿911万元,涉及人数达一万两千余人。许多农民工通过中心律师的指导或者提供法律建议,完善了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和相关手续,提高了自我维权的能力,农民工自行追回欠薪数额也不断增大。此外,中心还组织和参加各项法律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法律书籍和宣传材料6000余份,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

中心自成立至今,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河北日报、河北青年报、河北经济日报、石家庄日报、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网络导视频道、农民频道、法制时代栏目、石家庄市电视台民生关注、石市要闻栏目以及石家庄市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对中心进行了多次的报道。此外,网络媒体和其他媒体对此事的广泛转载,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起到了良好的社会示范作用。

社会赞誉

中心当家律师强英军,呕心沥血数年如一日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农民工服务的热情感动了所有关心和关怀农民工的每一个人。石家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做出重要批示“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强英军同志不辞辛苦援助农民工的敬业精神值得学习。”,号召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干警学习这种敬业精神。

中心通过为农民工服务,化解了大量的社会矛盾,为维护我省的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2007年,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视察中心时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工作中成绩突出,于2008年5月30日被司法部评为第三届"全国法律援助先进单位"。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