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美联储不急于升息

美联储不急于升息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4 02:24   浏览 N 次  

美联储不急于升息


5月20日消息,美联储(Fed)决策者已就如何结束货币刺激措施的策略凝聚共识,4月的决策会议纪录显示,官员大多赞成第一步最好是先结束到期证券本金再投资的政策,再谈升息和出售资产。这显示Fed将采取按部就班的退场策略,目前还不急著提高利率。

Fed上月26到27日的会议纪录显示,官员在会议中广泛讨论宽松政策的退场策略,这也是Fed去年11月开始收购6,000亿美元公债以来,第一次深入讨论退场策略。

据台湾《经济日报》消息,在一般承平时期,Fed只要调升联邦基金利率,即可紧缩信贷、抑制经济过热、防堵通膨,无须太多辩论。但因Fed在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采取史无前例的宽松措施,使退场策略变得更复杂。

Nuveen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兼投资策略师亨布里形容,这就像“在规划退休,但不知道何时会退休”。

会议纪录凸显Fed不急于提高利率,使美元兑欧元汇率和兑日圆以外的亚洲主要货币连续两个交易日全数走软,其中以印度卢比、星元和韩元表现最强。

官员认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第一步,是停止去年8月起开始实施的抵押贷款债券到期后把本金再投资的作法,以便减少央行持有的抵押贷款债券的投资组合。

在同时或不久之后,Fed也将对部分长期公债采取同样作法。到某一个阶段,Fed会缓慢且稳定出售持有的抵押贷款债券。会议纪录显示,官员倾向先采取升息等其它步骤,再出售证券,但也是以相当缓慢的速度进行,例如分五年进行。

官员也强调,这些讨论不代表任何行动“必然很快开始”。许多分析师认为,Fed可能要数月、甚至数年后才会开始升息。期货市场投资人预期,Fed到明年中前可能都不会升息,官员希望退场过程缓慢且有弹性,因为经济依然疲软,情势可能迅速改变。

在同一页面阅读文章上一页
  • 1
  • 2
下一页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