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感谢网络应对员给我们带来和谐生活

感谢网络应对员给我们带来和谐生活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3 17:12   浏览 N 次  

http://epaper.jzrb.com/jzrb/html/2008-05/08/content_44120.htm
2008 年 5 月 8 日 星期四 放大缩小默认

警情民意研判:为焦作筑牢平安防线
——焦作公安机关警情民意研判工作机制调查
稿件来源:焦作日报

焦作市社会各界反映:“警情民意研判为我们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

□人民公安报记者 赵振水 焦作公安网记者宋强 张振飞 □摄影 赵振水

近年来,涉警负面报道在新闻、网络媒体屡见不鲜,不仅降低了公众对警察的信任度,还给公安机关带来了严重的形象危机。为了有效避免涉警负面报道的出现,焦作市公安局建立涉警“舆情”研判应急处置机制,有效解决了困扰公安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

2007年8月10日上午,焦作一网民因不服交警部门的处罚,在某网站论坛上发布了恶意诋毁民警的帖子,许多不明真相的网民跟帖发表评论,直接影响了警方的形象和声誉。该帖发布10分钟后,被焦作市公安局特邀的网络评论员发现,并及时通报给该局公共关系部。公共关系部立即组织该局120余名网络应对员在该论坛发帖,说明事实真相,以正视听。20分钟后,论坛上支持警方的帖子成为主流,许多网友开始“声讨”发帖人,这次网络应对事件是焦作警方涉警“舆情”研判应急处置的成功案例。

2007年6月,焦作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邀请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新闻媒体以及民警家属等关注、支持公安工作的35人担任该局的网络评论员,并从公安机关内部挑选业务素质高和文字表达能力强的120余名民警,组成焦作市公安局网络应对评论员队伍,及时发现、甄别和上报涉警负面信息,发现后立即通报市局公共关系部,并及时发出正面的声音引导舆论。此外,焦作市公安局还建立新闻发布机制、公安舆情通报机制、媒体内参机制等,避免涉警负面报道给整个公安机关造成负面影响。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