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舞出“妖”一样的女人--海峡生活报

舞出“妖”一样的女人--海峡生活报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06:16   浏览 N 次  

舞出一样的女人






冬季放纵的吃喝玩乐在无形中增加了身体的压力,春季渐暖时,当人们都脱去臃肿厚重的外套,你还能晒出连女人也为之顿首的妖媚身材吗?要知道在春季美体,就是为了夏季火辣身材的绽放!本周记者来到哈瓦那健身中心与无界健身中心,跟随着音乐的韵律感受了一番别具风情的美体之旅。
身材要有"型"
推荐项目:爵士舞
爵士舞是世界性的舞蹈,因此许多热爱爵士舞蹈的女性会选择这样的舞种来锻炼身材。在练舞房,前来感受爵士舞魅力的几乎都是30岁以下的妙龄少女,可见爵士舞在年轻一族中的影响力。动感的音乐结合性感的舞姿,吸引了不少眼球。“爵士舞的技巧性比较强,因此从锻炼形体到变成自身品牌需要花上很多的精力。”不过一场爵士舞跳下来往往令人大汗淋漓,很是畅快!
贴士: 爵士舞是由非洲黑奴带到美国的舞蹈,因此它的舞姿如同非洲人的性格一样,原始、热情、奔放。

我来体验:
雨林 25岁
教程老师:宋炜 国家一级舞蹈演员
体验时间:45分钟
脂肪燃烧:
刚开始练习JAZZ时,一直担心自己无法驾驭。不过一走进舞蹈室,便被老师的激情所感染。跟随着韵律的节奏,在老师的指导下,渐渐发现爵士舞其实很通俗易懂。60分钟的练习中,跟随着音乐踢腿、旋转和爵士跳跃,立刻能够感受到腹部,身体上部,腿部和腿后肌线条的拉伸。相信如果继续持之以恒地练习下去,能够达到很好的塑身效果!
甩掉“游泳圈”
推荐项目:肚皮舞
在哈瓦那健身中心,记者看到了许多专门来学肚皮舞的学员。“我们邀请肚皮舞大师亲自授课,自03年首家引进肚皮舞培训,已经吸收并培养了2万多名肚皮舞及钢管舞的教练和学员。”厦门哈瓦那国际舞蹈中心艺术总监朴顺姬介绍道,肚皮舞是哈瓦那最热门的舞蹈,许多女性甚至是男性都希望通过肚皮舞来减掉腰间恼人的小肚腩,并希望通过舞蹈健身勾勒出身材的完美曲线。
贴士:肚皮舞是一种带有阿拉伯风情的舞蹈形式,起源于中东地区。其特色是舞者随着变化万千的快速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舞姿优美,变化多端,而且多张显阿拉伯风情,以神秘著称。

我来体验:
云 32岁
教程老师:朴順姬 世界肚皮舞冠军
体验时间:45分钟
脂肪燃烧:
之前就曾听朋友介绍过哈瓦那的舞蹈健身课程,不过因为自己没有什么舞蹈细胞,所以一直没来尝试。对于学习肚皮舞,我最担心的还是难度的问题。经过这次体验,似乎肚皮舞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学。扭腰、抖胯,老师将动作一一分解介绍,接着跟着极富异域风情的音乐,抖动着腰间性感的细碎配饰,自己仿佛同精灵一样起舞扭动,跳出美轮美奂的舞蹈。课程跳下来近一个小时,早已大汗淋漓。没想到放松心情的同时,还达到了塑形瘦腰的目的,真是一句两得!
不要“大象”腿
推荐项目:钢管舞
如今钢管舞已经融入了民族舞蹈元素,它的发展轨迹将由大多爱好者的心态决定。这种舞蹈因为减肥塑身效果特别明显,大受“瘦身”族追捧。“钢管舞不仅可以修正自己的体态,还能够锻炼自己的核心力量。”哈瓦那戈女士告诉记者,如今钢管舞的美体课程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女性接受,甚至连40多岁的女性也在这里一展舞姿。
贴士:钢管舞起源于美国,最初在一些建筑工人中流传开来,他们拿着建筑钢管一边跳舞一边歌唱,是世界十大民间舞蹈之一。



我来体验:
小舒 28岁
教程老师:熊欣 第五十八届世界小姐最具魅力奖
体验时间:45分钟
脂肪燃烧:
起初我对钢管舞的认识,一直停留在“夜店艳舞”的程度。来到这里,看到许多女生跟着舞蹈老师在钢管秀出自己,我才发现了钢管舞与众不同的魅力。
对于像我这样的初学者来说,第一堂课主要都是一些基本功的练习和钢管舞的分解动作练习,经过这次的钢管舞体验,我更加改变了对钢管舞以往的认识,其实不是钢管舞太过性感,而是我们的生活缺乏性感。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