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江苏《宜兴日报》4月14日发表书讯:首部校园诗歌史专著出版

江苏《宜兴日报》4月14日发表书讯:首部校园诗歌史专著出版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2 17:06   浏览 N 次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首页 >>文体娱乐

宜兴新闻

社会新闻

时事新闻

图片新闻

首部校园诗歌史专著出版

发布时间: 2008-4-14 浏览: 6 收藏本页

上世纪八十年代,全国各地的中学生诗歌爱好者在校园内外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影响深远的中学生校园诗歌运动。为还原这段历史,缅怀这段光辉岁月,上世纪八十年代最有影响的 《中学生校园诗报》的创办者、目前中国校园诗歌运动权威研究学者姜红伟历时两年完成了中国首部校园诗歌史专著———《寻找诗歌史上的失踪者———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校园诗歌运动备忘录》,并将于今年4月由黄河出版社出版。

该书30万字,全面回忆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学生校园诗歌的发展历史,填补了中国当代诗歌史研究领域的空白。 (张海东)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