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网商联盟的发展步入多轨运行新时期 YC

网商联盟的发展步入多轨运行新时期 YC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00:17   浏览 N 次  

网商兴起以后随着生意的进一步发展,大家觉得单兵作战不如抱团出击,于是有了小范围的网商群体,在大家取得共识以后,网商联盟应运而生。

目前,各地,各个不同商业网站都有自发成立的网商联盟。这其中以阿里巴巴和淘宝的网商联盟尤甚。

商盟是有了,但多数还处于迷茫之中,大家都在做着有益的探索。

商盟的职责之一就是要把网商聚集在一起,网上可以开展学习,交流,互助;但就城市商盟来说,更重要的是线下的活动。

笔者仅就线下活动做一个分析(以阿里城市商盟为例)

我看到很多的商盟线下活动比较频繁,但多数是娱乐,虽然也起到认识更多人的作用,但对于商人来说,这个成本很高。不是费用成本,是时间成本!

商盟的线下活动,以商业内容为主,首开先河的是上海商盟(如今的上海网商联合会)。几次的峰会办得一次比一次好,从本地网商分享到海峡两岸网商分享,到全国网商分享。使商盟真正起到了网商纽带的作用。

本次南京商盟的新春联谊会更是办出了新意。首先是入会者以诚信通会员为主,大家都是带着目的来的;其二是有不同类型的网商分享,切中时弊;第三,互动环节有的放矢,与会网商把自己疑惑的问题提出来,点名嘉宾回答,互动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第四,也是本次会议最大的亮点,那就是吸引了江苏三大平面媒体:江苏商报,江苏经济报,东方卫报参入。三大媒体分别以总编辑,副总编辑带队出席。江苏商报更是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在会议开始之前,分别对5位嘉宾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采访,并全程参加了活动。

这次三大媒体是第一次参加网商的活动,他们除了感觉新鲜意外,更是发现了新的金矿。几位总编均有很多感概,迫切表示从本次活动开始,希望通过以南京商盟为纽带,加强与网商的合作与互动。看来,网商联盟与媒体结姻的时代已经开始!

网商联盟的发展,已经从单一模式开始进入多轨道运作,网商与传统商人的交流,线上与线下活动的并行开展,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合作,与媒体的互动合作等等。

2009年,一定是网商联盟发展的新起点,将会出现更多的运作模式,将会更加务实,将会出现网商的联合舰队。我们拭目以待!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