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五粮液为中国治理荒漠化注入“活水”

五粮液为中国治理荒漠化注入“活水”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00:22   浏览 N 次  

评:五粮液营销团队是值得肯定的,真金白银地参与公益事业,还真不像是在作秀,期待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会重视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川经济日报讯 以商业化模式为政府公益事业募集资金首开先河,从今年起的十年里,1000万瓶贴着“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公益事业酒”标签的五粮液,将为中国治理荒漠化事业注入“活水”。此举改变了过去单一的募捐方式。中国的公益事业即将开创可持续的造血功能。

昨日,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原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理事长安成信指出,世界荒漠化日益严重,中国荒漠化更加严重,治理荒漠化是一项长期、持续发展的事业,目前面临着形势严峻。为了更多地募集国家公益基金,使国家公益事业得到长期持续的资金支持,该基金会在国内率先开创了用商业化合作模式募集国家公益事业基金,这一创新之举,是对公益基金筹集传统模式的重大突破。

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设立的社团法人组织,是全国性公益事业单位,致力于中国荒漠化土地的治理、恢复和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全球生态平衡做出贡献。

安成信理事长表示,治理荒漠化功德无量,商机无限。“谁治理,谁受益”,荒漠化这一沉重包袱,通过治理可以变为巨大的财富来源。希望有更多企业以五粮液为榜样,投身于公益事业。

五粮液股份公司是率先以商业化模式加入到为国家募集资金行列的企业,十年内该公司将生产1000万瓶公益事业酒用于市场流通,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治理荒漠化事业,保护炎黄子孙的绿色家园。

当天,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五粮液公益事业酒全国运营中心在成都正式启动,该中心将负责在全国市场建立起运营渠道。据悉,每销售一瓶该款公益事业酒,将向国家荒漠化治理事业捐赠5元人民币,从而为荒漠化治理这一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