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鲮鱼滑釀豆卜发菜煲

鲮鱼滑釀豆卜发菜煲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4 02:24   浏览 N 次  

这个菜是昨天下午做的,昨天我真是心血来潮啊,同时做菜、烤蛋糕、炖燕窝,结果做前两样太投入了,把燕窝放在炖盅里就忘了,那个小炖盅没有定时功能,等我想起来已是两小时之后,全化成水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还有回炖了5个小时,都熬成胶了!可惜啊,好在只是两片燕盏,记性不好的人一定要配置好装备啊,我要去买个好炖盅!!!

说回这个菜,味道还不错,是我前天看香港的经济日报上介绍的,于是试做了一把!

材料:

超市买现成的鲮鱼滑、豆腐卜、虾米干、蘑菇、娃娃菜、发菜(原菜谱用的粉丝,家里没有用了发菜代替)、葱姜蒜



做法:

1、鲮鱼肉里加入少许剁碎的虾米干、葱花提味;

2、豆卜切两半,釀入适量的鲮鱼滑,放在碟上入蒸锅蒸7分钟;

3、炒锅起油,爆香葱姜蒜,下切段的娃娃菜翻炒,加适量料酒、水、酱油炒匀,盖锅盖待滚起;

4、滚起后将蒸熟的釀豆卜与蘑菇倒入锅中,小火焖煮10分钟;

5、下盐、白胡椒粉、发菜、青葱段炒匀即成。

因为加了发菜,很有年菜的感觉,豆卜鲮鱼浸入了汤汁的鲜味,非常可口,也是适合夏天的一道清淡菜肴!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