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致:山西省晋城市市长的一封信 --中国信息报记者 马

致:山西省晋城市市长的一封信 --中国信息报记者 马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6 20:26   浏览 N 次  
尊敬的王茂设市长:

近日,本报记者一行途经晋城市,风闻:山西各路媒体记者云集与此。原因是贵市泽州县一些关闭或整合煤矿,擅自动用火供品,晚间私自组织生产,违法肆意开采,导煤炭资源大量的流失;而且,据说有些媒体向相关的监管部门反映,受到‘人难见,脸难看,事难办’的阻碍,变成监管部门形同虚设,‘猫鼠’成为一家,为煤矿违规生产充当无形的‘保护伞’。为此,本报记者赴实地进行采访。

12月5日凌晨2时,本报在知情人士的带领下,来到泽州县高都镇东坡煤矿,在距离煤矿足足千米的时,一道‘横梁’拦住了去路,还有一辆皮卡车和一辆黑色的轿车在停放着,据知情者说是‘放哨车’;在横梁看护者对车辆和人员的确认后,记者才被放行。记者来到东坡煤矿,虽然煤矿各房间灯火通明,但却是让人静的可怕。看后视乎没有生产的的迹象;但知情人讲,在横梁被拦住后,看护着已经通知煤矿,待记者到达煤矿什么也看不到,并且煤矿出煤事拉煤车直接拉走。

随即,记者来到乾达煤业有限公司(原背荫煤矿),一辆拉煤车从出煤口装满后,正往其他地方倒运,记者紧随其后,来到该煤矿的煤场,一大堆的原煤在堆放着,刚才还在行驶的拉煤车看见记者司机很熟练的突然熄火,停到煤场旁边,不动声色。紧接着记者来到煤矿井架的出煤口,此时已经停止了生产,待记者要离开时,被一辆橙色两厢轿车拦住去路;橙色轿车司机邀请记者到煤矿的办公室谈谈,在煤矿的办公室,‘陈’矿长坦然的讲到,背荫煤矿属于关闭煤矿,政府不让生产的,但煤矿投资这么大,成本还没收回来,并且煤矿的开销这么大,不生产怎么活呀!等等国家的政策不尽如意的话语。最后记者在陈矿长的埋怨声和挽留中离开了背荫煤矿。

是什么原因导煤矿非法生产,疯狂的盗窃国家资源?是什么给了煤矿老板如此大的勇气?打击这些关闭煤矿非法生产的出路又在何方?其原因不过如下,

一、 在巨大的经济利益的诱惑下,在煤矿整合、复工、复产无望的情况下,一些老板不择手段以达到非法生产的目的;

二、 当地的监管部门内部存在腐败、渎职、不作为,为这些煤矿非法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时值,国家大力落实科学发展观,山西省提出的和谐发展、安全发展、转型发展的口号的同时,全力对煤矿进行整合的今天。只有改变领导行政作风,狠抓职责落实,领导干部真正的做到‘为人民服务’。

本报希望贵市领导调查落实,给公众、给社会、给国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