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我的舅舅舅妈和她的舅舅舅妈

我的舅舅舅妈和她的舅舅舅妈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6 06:32   浏览 N 次  

舅舅是一家水利集团的副总,舅妈是一家报业集团中三家网站的老总,从设计一个个水库到自己去投资建成一个个小水库,舅舅走的相当艰辛和忍辱,累累被势力小人羞辱一文不值返工重来。舅妈,从一个云南日报的实习记者到大观周刊创办人和总经理,再到云南日报集团所办三家主流媒体网站的总经理,舅舅舅妈在家庭和事业之间辛劳的忙碌,但每次例行风风光光的会所式家庭聚会中,你都会看到舅舅舅妈那恩爱和春风满面的脸。有他们送的温泉别墅度假邀请、钻石项链、液晶电脑、MP3、大牌包包和衣服首饰等等可吃玩可看的东东,更有他们的鼓励和关怀。妈妈是某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爸爸是西南交大高级工程师,跟法院和公安局关系不错,也有法律界的很多名人为友。我从小衣食无忧,所以看世界比较理想化。北京国际展览集团总裁在招聘我为他助理的时候,他的四个老总都说我是豪门出身不闻烟火味道。但我只是坚持一种内在原则而已。家庭和家族的荣耀已经不重要,因为青春奋斗的压力和责任更大,关键看当代我们这一辈如何。

作为成功人士,事业家庭总难两全,但他们都做到了。如王菲和李亚鹏,恩恩爱爱从未间断,妹妹去了加州大学,准妹夫也是非富即贵门当户对。舅舅舅妈生有一女但后继有人,按照中国的传统观念,他们不仅仅是成功人士,也同时是和谐家庭的代表。上孝下慈完全做到。而且也用自己的工作便利和关系网帮助杨丽萍在危机公关的时候度过言论危机。他们知道她不容易,在北京还是个云南人,不至于像有的人说的那样忘本。这位舞蹈大师在私下很感激他们。每次家宴,都会为我专门点素。也会为了疗养自驾车去寺院。那次去丽江就是舅舅亲自开车去的,婆婆妈妈和我都不知道从昆明直接开车到丽江的辛苦,但为了让婆婆开心,舅舅忍了。我却难忍晕车的疲劳。那次在玉龙雪山上遭遇到歌星孙楠不期而遇。八目对视,如郭靖的舅舅事后才反应过来,哦,那是个明星,却穿得如普通人,前后都无娱记跟踪,多么自在逍遥。他们无论多忙,一定会在年假为家庭付出。

正如叶总王妈妈一样,王妈妈对那女经理不罢休的诅咒的恐惧早在年前餐桌上见微知著,秀秀自己的金婚,叶总说最拍看见她落泪,叶总说他们是五好家庭,女儿在耶鲁学成归国,于国于家他们都是有所贡献,王伯母说自己还是非常怀念过去的时光,什么都没有但却什么都有了。在自己成为某集团总裁后反而跟丈夫距离远了,事情多了自然就这样,但心永远不会远。因为对佛有缘分有信心。年后叶总虽然遭遇了职场危机,舆论危机,但他们周围的人都知道,叶总的别墅一套跟夫人住,另一套给侄女管理运作公司文化。身边的卫士都是男人,无论几点出面办公,都众目睽睽,天人共知。私生活和心里话是无遮无拦,正大光明。想起姨婆婆的老伴是楚图南的外孙,婆婆让我去西南联大校友会办的小学生课外补习班做见习老师,想起拥有千亩果园和田园的另一个公公,在火塘边说他们随时都是我的后盾,想起爸爸说钱氏在浙江的辉煌历史和人格操守,以及中国三钱的报国之志,对我说,女人也可以报效国家,想起奶奶为了把我打造成淑女,从小就将我的奶头掐烂,不让乳房膨胀早熟,成为他人堕落之因,想起姑姑在我会跑会说话的时候就带我去四川皈依了清定上师,只求我的人生能保持钱氏清白。想起妈妈从安徽和湖南老家带来孝字警戒和胡氏家训给我让我不许有辱门风。一个大家族的亲人们对你的爱无无求,始终牵挂,爱屋及乌。如舅舅舅妈那般,二十而恋,三十而立,四十而新,无论平凡还是光鲜,对亲人的那份包容如佛如母般的博大,是的,每个和谐的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坚持和操守,这就是家族得以传承的动力和源头。理解了自己家族也就理解了叶总为什么把侄女安排在身边做管家和事业继承。因为外人之趋利如刀,恶言恶心之忘恩负义,可以达到如何的程度,只有相处过经历过才会真正懂得,对外界来说有多少人法眼明澈,又有多少人人云亦云,感恩优势时代总经理为集团所说的,你想谈建筑设计合作的话随时欢迎。上海公司和项目将为你提供机会的可能,作为企业文化和舆论总监和文斋及叶总家属,我们在春之城总部别墅等你,别忘记带上你的女人。

叶总侄女芬小总,你舅舅舅妈一定会幸福再上一飞跃的,愿你和你的舅舅舅妈新年真新运。叶家千金,和文斋尽责爨人文后就会全力投入佛教文化中,在这过程中,和文斋不会给上师们丢脸的。和文斋的修行一定一年比一年好。感谢海涛法师和挚友佛都信息港法讯,大随求咒,解除诅咒最强大的一个佛咒。我会排列在职修行计划。全力护主伉俪,因为他们捐路打井希望小学已经过亿,且真实的发了利益他人的菩提心,以此因缘坚持到底。请法界菩萨继续法界无碍,加持这一家无诅咒、恶事等障难!为利益一切众生而发菩提心修普贤行。

佛友大哥伉俪是智悲佛网昆明放生居士组领导,开纸厂,佛友二哥是某地产公司成都副总,刚刚离开昆明,但世博生态城的道场都能偶而见,佛友三哥是净空法师昆明教师之一,也是昆明十大孝子评委之一,是一名教师。还有很多佛友,包括做禅茶馆和素食的佛友姐姐。她们都是我信仰生命中的空气。谢谢你们在佛化居士林中如佛家姊妹般的照顾和提携,您们是我的法亲。血亲和法亲以及同事亲,领导亲们,增上善法,与众共享,任何诅咒都无法伤害到。2011让我们增上善业。我每年都会上菩萨指定的修行道场鸡足山金顶为你们祈福消灾。同时为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祷。

因嫉妒一念 毁灭自他慧命及福德入于邪见恶见是罪名为最愚痴,愿愚痴恩母速速觉悟转业。代自一切罪业自他众怨忏悔无边罪恶心,发起无生法忍和利益他人无求心。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