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转载]《深度解读社会保险法》

[转载]《深度解读社会保险法》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1 17:56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深度解读社会保险法》作者:落日谁相依

培训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3:30-16:30

培训地点:待定

会务费用:培训点评网注册会员(www.59dianping.com上免费注册)150元人民币/人,开发票价格160元人民币/人,非培训点评网会员为1500元人民币/人(包含场地费,茶点、水果费)。团购:3人以上9.5折;5人以上9折;10人以上8.5折。现场缴费!

课程收益: 解读社会保险法;

掌握实务操作技巧;

降低用工风险与成本

课程背景:

当今社会,社会问题多样。老而未富怎么办?城乡差异怎么缩小?多种经济体并存情况下的社会保险如何协调?……用人单位除了实现经济效益外,也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为员工建立社会保险关系,缴纳社会保险费,这既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也是用人单位实现社会价值的有效途径。2010年10月28日社会保险法终获通过,《社会保险法》作为一部强制性的法律,企业应如何实施与应对,课程将以此为中心展开。

课程大纲:

一、社会保险法的立法背景

(一)法律背景;

(二)社会背景;

(三)政治背景。

二、社会保险法的立法原则

(一)坚持共享发展成果的原则;

(二)坚持城乡统筹全民覆盖的原则;

(三)坚持社会保障制度的原则。

三、社会保险法六大亮点

(一)取消养老金的一次性提取;

(二)工会监督作用加强;

(三)参保情况定期公布;

(四)发生社保争议可申请司法处理;

(五)泄露社保信息将受到处罚;

(六)在华外国人将依法参保。

四、五大社会保险的法律规定与应对

(一)基本养老保险;

(二)基本医疗保险;

(三)失业保险;

(四)工伤保险;

(五)生育保险。

五、社会保险费的征缴

六、社会保险的经办

七、违反社会保险法的法律责任。

讲师介绍:

贾富春 培训点评网公益讲师、北京天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著名劳动法、公司法专家、全国优秀劳动仲裁员、高级培训师;劳动法在线labourlawhr.com主任,劳动法在线全国律师团首席律师、《劳动法在线》期刊总策划。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客座教授、《中国劳动保障报》“论剑”栏目特邀主持人,国企改制地方政府法律专家顾问,北京市劳动保障法学会会员,劳动关系研究所特邀研究员。

长期从事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和公司法的实践和研究,从事专职劳动仲裁员工作8年,专、兼职律师6年。擅长对HR工作者培训和集体、疑难劳动仲裁、诉讼案件的代理。应邀为中央电视台、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劳动保障报》、《新京报》、《法制晚报》、《华夏时报》、《父母必读》、《人才市场报》及《北京劳动就业》等发表各类点评、评论百余次。已经出版的个人专著有《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案例教程》、《工会与职工维权》、《企业劳资纠纷规避实务》。

擅长对HR工作者培训和集体、疑难劳动仲裁、诉讼案件的代理。服务或培训过的企业有:西门子、可口可乐、中石油、中石化、中国机械集团、联想集团、中外运集团、中元国际、中煤集团、富士胶片、柯尼卡美能达、IBM、三星电器、松下、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东亚银行、中英人寿、中国平安、OCS、雀巢、紫竹药业、华瑞制药、TTD、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等。


课程要求:

1.迟到罚款100元作为会员之家活动经费;

2.填写培训点评网“点评表”,对老师进行真实、客观的点评;

电话:4000-591-159 15710093237 张宇
邮件:huiyuanzhijia@59dianping.com

网址:www.59dianping.com

报名截至: 2011年02月18日

报名回执:

公司名称

报名信息

参加人

职位

电话

手机

邮箱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