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转载]2011.4.18《北方新报》 奔跑的雨脚

[转载]2011.4.18《北方新报》 奔跑的雨脚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2 04:28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2011.4.18《北方新报》 奔跑的雨脚作者:朱国来

感谢编辑老师!

奔跑的雨脚

文/朱国来

我的梦境中常常会出现“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的景象。那一刻,所有的纷扰随之而去。

东风来了,细雨翩然而至。雨点像花针,像轻烟,在泛着泥土清香的原野上游弋,一副怕羞的模样。

这一刻,雨雾蒸腾,氤氲着我的记忆……

那时的春天,我们一帮孩子总是疯了一般扑入绿意荡漾的田野,在细雨中奔跑呼喊,低头追赶雨的脚丫,撒下一路密集的欢歌笑语。

小河岸边,杨柳依依。鸟儿躲进密林,唱着恋歌,情怀难抑。

“快来看呀,春雨的脚踩到草尖上啦!”女孩发现了一个秘密。

好美丽的秘密!春雨也有脚,女孩的心思啊,多细腻!这个发现足以让她获得一个童话诗人的桂冠。

雨是春天的语言,草是春天的诗行,莺歌是春天的旋律,美丽是春天的主题。

细雨的脚,是春天的抒情诗里最美丽的韵脚。

世上再没有比细雨更美的脚了,它晶莹剔透,圆润如玉,纤巧灵动。世上也再没有比细雨更加完美的行走了,如花似玉的纤脚,踩在轻柔的草尖上,霎时踩出碎玉般的足迹。细雨的脚步,就这样踩出了草尖的翠绿,踩出了迎春花的嫩黄,踩出了桃花的粉红、梨花的洁白,踩出了天与地的这一场欢爱。

草尖上的雨脚,一直在奔跑,向着没有忧愁没有烦恼的方向;

草尖上的雨脚,一直在奔跑,带着桃红柳绿飞花点翠的理想;

草尖上的雨脚,一直在奔跑,奔向莺歌燕舞春水荡漾的远方……


链接: http://szb.northnews.cn/bfxb/html/2011-04/18/content_822106.htm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