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没事跑两步发表于3.25日运城日报

没事跑两步发表于3.25日运城日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7 14:25   浏览 N 次  

没事跑两步

健康茶话 张晓晖

工作的性质决定了我整天呆在电脑前,运动极少,加上人到中年,肥胖成了甩不掉的包袱,如影随形。

工作忙碌,使我早晨的时间总是很紧张。更没有节食的控制能力,少吃一顿,就头晕心慌,两腿发软,时刻担心自己会突然晕倒。

但总得采取个锻炼身体的方式吧,我选择了跑步。不是特意去晨跑,而是无论走到哪儿都跑,以慢跑为主。上班,跑步去车站,虽然只有50米,也足以令我气喘吁吁,心跳加速,脸色红润。外出办事,距目的地还有几十米时,同样跑步到达。逛街,到了人少的街道,又不想逛这条街,就跑步到达下一个想逛的商业区。上下楼梯也总是采取跑的方式,但要注意安全……

总之走到哪儿,跑到哪儿,以慢跑为主,每次跑的距离一般都不超过50米,累了,就停下步行当作休息。休息好了,再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有急事,其实我只是借此来锻炼一下我“养尊处优”的双腿。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为了让我的双腿保持有力,保持矫健的步伐,多跑一段是一段,累了就停下走,这样一举两得,既节约了时间又锻炼了身体。

虽然只是这样间歇性、随跑随歇的跑步,我觉得时间长了,还是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跑步是一种全身运动,它能锻炼全身的肌肉,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强壮体质。随着时间的延长,跑步不像刚开始时跑一小段就累得浑身像散了架一样,现在是越跑越有劲,越跑双腿越轻捷有力,体重也较从前减轻了些。

不用刻意去锻炼,更不要刻意去减肥,没事跑两步,健康的生活就在你脚下。 (晓晖)

http://epaper.sxycrb.com/hgyx/yc/content/20110325/Articel03006AH.htm

上一篇:钱学森之问 下一篇:东关村有个文艺苑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