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你当评委做到问心无愧了吗?

你当评委做到问心无愧了吗?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00:44   浏览 N 次  

你当评委做到问心无愧了吗?

“嗓音不错,不足的地方就是用气要到位。”;“唱歌的感觉好,音准节奏不错,有潜质!”;“音准不错,形象也好,加油!”;“气息控制不够,加强胸腔共鸣。”;“音准不好,咬字不清,加强练习。”......哈哈!大家都耳熟能详吧,这是评委点评时常说的话。

这年头评委不好当哦!点评的时侯说多了,人家说你卖弄;说少了,人家说你不负责;说错了,人家一顿“炮轰”。当评委,还经常会受到一些人的批评。这些批评,有的自然不无道理,可有的纯属是鸡蛋里挑骨头。点评环节,考验着评委的智慧与口才。比赛除了精彩的选手表演外,另一番“景色”就是评委的点评。或许,因为评委的一句话,有的选手走向成功,有的选手逃离舞台。点评有褒有贬才是实在评委,同样选手心里素质也要经受考验。作为评委,不仅要有良好的音乐鉴赏能力,较好的口才和语言表达能力,还要具备权威性和专业性。同时,还要尽量克服人为因素,力求做到公平公正是十分重要的,毕竟要面对选手们和电视机前的无数观众,问心无愧比什么都重要。当评委不但有着压力,自己心里还有些感伤,还有很多的不舍。怕看见没获奖选手失落的眼神,也许他们都准备很久了。怕看见亲友团们期望的眼神,每一个选手在他们心中都是最好的。怕少数不可理喻的亲友团与评委们理论“为什么他不能拿第一”,这样的场面在比赛现场也遇见过......。

评委真的不好当!这就如同我们的人生路,有阳光也有风雨,有鼓励表扬,也有批评嘲弄。在同一档电视歌唱节目,连续担任三年多的评委(超过150场次),自己和观众及选手难免会有些审美疲劳吧?这样还要继续当下去吗?......舞台上的场面有时还可逃离,现实中的事情可都逃不开。所以,要有正视困难的心理,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迎接不同的挑战。这年头评委虽然不好当!不过,有大家对我的支持和肯定,就是我最大的欣慰和鼓励。做个问心无愧的评委!为失败者鼓掌,为胜利者欢呼。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 我的评委经历:(部分赛事)

中华之星全国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文化部当代音乐艺术院)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鹭岛之星”民俗小姐大赛(台交会组委会)

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厦门市文化局)

青岛啤酒“炫舞激情”NBA啦啦队海西赛区(中央电视台)

香港亚洲小姐竞选华东赛区(香港亚洲电视台)

全国推新人大赛江苏赛区(江苏电视台)

东南“开心100”电视才艺比赛(东南卫视)

南京“青春偶像”魅力风采电视大奖赛(南京电视台)

宁波“新声势力”挑战赛(宁波广播电视台)

镇江“明天有约”电视歌手大赛(镇江电视台)

扬州“超级靓媚”才艺电视大赛(扬州电视台)

厦门“秀外汇中”时尚达人秀(厦门卫视)

厦门“娱乐星工场”电视歌手大赛(厦门电视台)

厦门首届“明星模仿秀”大赛(厦门商报)

厦门“快乐e族-开心一家”歌唱大赛(厦门广播电视报)

海南(国际)欢乐大使选拔赛(南国都市报)

海南“中国红-共唱红歌”歌唱大赛(南国都市报)

泉州“唱歌拼输赢”闽南语歌曲电视PK赛(泉州电视台)

漳州“唱歌大车赢”闽南语歌曲电视PK赛(漳州电视台)

福州“好歌斗阵唱”闽南语歌曲电台PK赛(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校园“动感地带杯”十佳歌手大赛(高校团委联盟主办)

校园“康师傅冰红茶”闽南语歌手大赛(高校团委联盟主办)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