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星际争霸2中2v2战术分析及各种族搭配教程

星际争霸2中2v2战术分析及各种族搭配教程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04:42   浏览 N 次  

在之前的几期之中,我们都只关注于1v1的讨论。实际上,星际争霸2中的2v2也是很有乐趣的。下面,笔者就浅谈一下对星际2v2的看法。

Discord IV、High Orbit、Twillight Fortress和War Zone属于共享基地的地图,即两家出生在一起。剩下5张地图,都是同一方两家出生点离的比较近,但是不共享出生位置。其中,Arid Wastes是两家盟友之间距离最远的2v2地图。

注:2.26日之后,星际2官方地图库调整,上述地图中除High Orbit之外全部被剔除出地图库。


新增2v2地图穹之墟

虽然地图很多,但是与星际1不同,星际1的2v2盟友的位置是完全随机的,有可能你和敌人比和盟友更近。但是星际2中,你总是和盟友较近。因此,初期的防守反击成为可行的战术。早进攻的一方往往由于战斗发生在对方的主场,兵力上不如对方多。

因此,2v2的战术主要分为几大类:

扩张经济流:前期速2矿,然后防御顶住敌人的第一波进攻,在中期中靠经济优势击垮敌人。

防守反击流:前期不进攻,兵力也不少,慢慢扩张,打后期。

前期压制流:前期全力爆兵,虫族双基地,神族4bg,人族5bb等,然后伺机进攻敌人阵线。

速攻大招流:这一战术主要由虫族6d,神族前线炮台rush或野兵营和人族野兵营组成。

科技大招流:这一战术主要由神族速隐刀、速虚空,人族女妖等战术组成。

由于2v2的种族组合有6种之多,这里笔者不可能穷尽各种对抗之间的特点。但是以笔者长期2v2的经验,实际上星际2中,2v2的种族变化并没有星际1中的2v2那么大。爆兵成了各个族统一的打法。


新增2v2地图凯达林深渊

星际1中,人族初期没有任何力量,必然陷盟友于防守状态之中。虫族中后期及其乏力,而前期又非常骁勇。星际2不是这样,3个族的特点配置都差不多,爆起兵来几乎不分伯仲。下面介绍几个经典的2v2兵种组合:

TZ组合

蟑螂+掠夺:这一组合几乎是万金油组合,通吃前中期的一切地面部队。蟑螂对所有小型单位有优势,同时帮助掠夺来吸收伤害;掠夺对所有大型单位有优势,同时利用震撼弹来阻止对方撤退,有效的弥补了这一组合机动性的不足。无论对方是什么种族搭配,这一组合都不吃亏。

飞龙+运输船:中期骚扰利器。运输船可以不带兵,只要跟随飞龙即可,帮飞龙回复体力,也可在其中放置部队,协同骚扰。

飞龙+坦克:中期进攻使用,坦克最需要的就是开视野,而飞龙机动性强,可以压制敌人的飞行单位,也可以帮坦克开视野。

PZ组合

蟑螂+追猎:这一组合类似于蟑螂+掠夺,前期使用。虽然追猎整体上不如掠夺强力,但是追猎的特点是高输出低生命,配合蟑螂在前方吸收火力,效果还是非常可观的。这一组合较怕对方的掠夺。

领主+折跃门或光炮rush:前期使用,这一组合可以给水晶塔提供本来没有的视野,传兵到高地上的敌人家中骚扰,或造炮台攻击高地上的矿区等。非常犀利。

毒爆+母舰:后期使用,将敌人的部队吸入漩涡后,只需要放一些毒爆进去,敌人的无论多少立刻全灭。

TP组合

坦克+哨兵:中期使用,坦克可以负责地面一切敌人,而哨兵可以防止敌人近身,也可以让敌人无法撤退。

维京+巨像:中后期使用,巨像仅有的克星是敌人的维京或腐蚀者。人族大量制造维京可以有效的对抗敌方的维京或腐蚀者。

坦克+凤凰:中后期使用,凤凰不仅可以给坦克开视野,还可以克制敌方的空中飞龙等单位,也可以抬起对方的坦克等单位。

最后,给大家一个小忠告:神族玩家应尽早在盟友家中制作一个水晶塔,以便盟友需要时,可以传送部队协助防守。


新增2v2地图塔桑尼斯遗迹

Buddy:妈妈船和毒爆的组合我没用过,下次试试。

作者:DPR|电脑商情报

相关2v2战术:

暴雪台湾:即将对2v2 3v3以及4v4开放大师组

2v2推荐战术教学:人神组合"关门打狗"封杀虫族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