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小小说《奇怪的感觉》发2011年5月22日《四川经济日报》

小小说《奇怪的感觉》发2011年5月22日《四川经济日报》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00:22   浏览 N 次  

奇怪的感觉
□邵火焰


我们龙泉驿“花园小区”一带,有一个双腿瘫痪的残疾人,靠着一个橡胶轮胎垫底做成的坐垫,用双手撑地往前移动,每天就这样向路人乞讨。
人们看到他这个样子,都很同情他,除了给钱外,还经常送给他吃的、喝的。我也隔不了几天只要遇到他,就会3元、5元地把身上的零钱给他。这个残疾人也成了小区的孩子们学雷锋做好事的帮助对象。有时他要过马路,就会有孩子用一根绳子系在他坐垫的轮胎上,像拉车一样拉他过去。有时遇到天气突变,下起雨来,看到他还在地上艰难地移动,就会有好心人马上跑上前去,拉着他到楼洞里或超市门前的雨棚下避雨。
一年多来,他经常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他既让我们同情,又更让我们肃然起敬。我还以他为例教育儿子:生存是艰难的,人生道路上会遇到很多坎坷,但只要有信念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你看那位双腿瘫痪的残疾人,为了生存下来,每天就那么用双手撑地滑行,乞讨,不也一步步走过来了吗?
儿子也很敬佩这位残疾人,儿子说从他身上,的确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执着的精神。所以儿子每次遇到他也总会给他一元两元的。
这天周末,我和儿子一起上街,远远地看到了这位可怜的残疾人,正在用双手撑地艰难地过人行横道。儿子正准备跑去帮他,突然听到刺耳的警笛声响起,只见对面的远处有几辆红色的消防车在呼啸而来,路人纷纷避让。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口:妈呀,那位残疾人还在路中间呢!
我和儿子在向前跑去,想去把他拉到路边。可是我们突然看到了惊奇的一幕:那位残疾人一下站了起来,撒开大步向路边跑去。
我目瞪口呆。儿子说:“爸爸,他……他怎么自己能跑啊?”
我愣了半天才说:“他的病好了!”
从此以后,我们小区一带再也没看见过他。奇怪的是,小区的人和我一样,都感觉有点失落,甚至还有点想念他。

(此文为龙泉驿杯征文)
【载2011年5月22日《四川经济日报》】

****************************************************************************

附版面图欣赏:


【在线阅读:http://scjjrb.newssc.org/html/2011-05/22/content_1279082.htm】

*************************************************************************************

感谢编辑曾明伟老师的倾情支持与厚爱!!

*************************************************************************************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