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一个战役结束,另一个战役即将打响

一个战役结束,另一个战役即将打响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5 19:36   浏览 N 次  

一个战役结束,另一个战役即将打响

6月7日、8日高考终于尘埃落地,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填报志愿。我省虽是知分填报,可是成绩要到23日左右才知道,25日就要填报志愿,这段时间我们最关注的是如何填报志愿、选择学校、选择专业。

7日那天晚上同事、朋友纷纷来电、来短信了解女儿第一天发挥的情况,其中一位朋友告诉我一个消息:《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主编、浙江财经学院经济学博士张雪平于9日下午2:00在明州大课堂将为家长和考生现场解答如何填报志愿、选择学校、选择专业。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不异,连连感谢这位有心的朋友。

9日下午原计划一家三口都去听讲座,无奈女儿与老师有约不能一起去。我和丈夫吃好中饭就乘车直奔明州大课堂。这个地方虽离我家不远,但一直没去过。所以我们打的过去,可是那个司机一路健谈,看错路牌,到大课堂时已经下午2点15分。走进会场一看,啊?!漆黑黑的一片,座无虚席,我们只得拿把椅子坐在走廊上听。

张雪平博士是《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主编、杭州众才高考服务中心主任、浙江财经学院经济学博士、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规划师;《高校招生》、《高考金刊》、《中国考试》、《求学》、《教育信息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特约撰稿人,浙江省多所中学高级顾问。他整整用了3个小时与我们交流。从三方面进行讲解:一、吃透“平行志愿”政策 。 二、事先做足功课 。三、相当实用可供参考的技巧。

在整个讲座的过程,家长与考生们都认真地记录。并不断提出有关不明白的问题,张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最后张老师总结七条,告诉我们:

1、做一个有心的家长。

2、志愿关口多思量。

3、细细筛选学校和专业。

4、不要道听途说。

5、“名次”比“总分”更总要。

6、“相对分”比“绝对分”更重要。

7、“第二考场”比“第一场”更难把握。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得抓紧做功课了,可能比较忙。如果没有及时回访,请您多多包涵。但您的留言和评论,我会认真阅读,感谢并照单全收。祝您天天有个好心情!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