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印刷出版 > 报纸 > 张天福散文《云台幽韵》入选今年甘肃“2007年高三统考试卷”

张天福散文《云台幽韵》入选今年甘肃“2007年高三统考试卷”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9 05:16   浏览 N 次  

张天福散文《云台幽韵》选入今年甘肃省

2007年高三统考试卷”

在今年3月7号甘肃省高中统考语文科目中,张天福的散文《云台幽韵》以现代文阅读题形式考查学生能力。会考结束后,甘肃部分考生在张天福博客上与作者进行交流,个别考生请求作者就考题作答。

作者张天福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散文《云台幽韵》是作者的处女作,该文最早刊登于1995年的《人民日报》大地副刊,《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商丘日报》《天中晚报》《散文选刊》等多家报刊选登。后来收入作者的散文集《天中啸》。

《云台幽韵》是一篇底蕴深厚的山水散文,作者笔下展现的真切画面,对山水的深刻感悟,流动着的古典文化的暗香以及如江南丝绸般绮丽的语言,把读者带入一个美妙的境界。《云台幽韵》文字清新可人,运笔挥洒自如,古文功底深厚,读后令人荡气回肠,余韵犹在,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写景散文

2007年3月30日<天中晚报>12版

广告赞助商